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东官营镇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扩宽乡村振兴小康路
更新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浏览:

  今年以来,东官营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加大服务等有效举措,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进一步扩大了全镇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并采用现代化农业技术,使全镇种植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金秋时节,来到东官营镇三家村的一处大田地里,酒高粱已经成熟。在田间地头,沟沟梁梁,一串串颗粒饱满的高粱穗伴着吹送的和风不断摇曳,宽阔的高粱地里,铺开了一层层深红穗浪。农民朋友们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沉浸在增收致富的喜悦之中。

  产业兴,才能乡村兴。东官营镇通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加大服务等有效举措,使得全镇农业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综合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呈现出了一片生机与活力,群众增收致富愿望越来越足,为进一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夯实了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