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城区文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更新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市公安交警大队     浏览:

  连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大宣传引导、依法严管严罚、突出重点治理等有效举措,全力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在接到南山街道宏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报后,我市的交通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该社区的一处居民小区,在对一辆“僵尸车”进行核查确认后,立即调动拖车对其进行了拖移处理。

  此外,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该大队更是抽调精兵强将,对百货商场、集贸市场等地段进行重点治理,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秩序文明畅通。此次行动中,市公安交警大队还组织大队民警充实到市区各个主要路口、路段,集中整治影响交通秩序的“乱点”,对临时停车的立即劝其驶离;对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解。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完善标牌、标志,形成了依法严管严罚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