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票市九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解读
更新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     游览:

  2021年6月22日,市长付宗义主持召开市九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指标调度。由杨春柏同志牵头,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服务业局、统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深入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位于朝阳各县(市)区前列,实现“双过半”任务。二是紧盯项目开复工。由各乡镇负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项目现场,紧盯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四区两基地”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由经济开发区负责,定期深入企业,主动精准服务,确保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市发改局负责,进一步对全市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梳理并制定清单,实时了解掌握企业诉求和开复工进展情况;由市统计局做好项目入统工作,经济开发区要做好配合。三是紧盯招商引资。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走出去”力度,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引进高质量项目;由市工信局负责,统筹做好“飞地经济”调度会和招商引资调度会各项准备工作。四是紧盯税收征管。由市税务局负责,市公安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压实征收责任,认真研究政策,强化为企服务,规范生产经营,制定重点纳税企业清单,全力挖潜增收。同时,要持续加大铁采选企业税收征管力度。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稳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检查,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防火等工作进行再排查、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七一”大庆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各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深入联系乡镇,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落实县级干部日接访制度,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协调各部门就地处理化解信访问题,切实推动“群众上访”向“领导下访”转变。二是各乡镇街、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对各属地、各行业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责任再明晰、安全工作再部署,切实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全市上下要压实应急值班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不漏报、不瞒报、按时上报。(三)严格督查问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防汛防火工作的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乡镇街进行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幼儿园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对“一校三园”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按时投用。二是对今后新建小区,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规划、配套建设幼儿园。三是对已建成幼儿园被占用、在建小区需配套建设幼儿园等问题,由包秀梅同志牵头,市教育局负责,市财政局、规划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个清理销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北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