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9-28 信息来源: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游览: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各有关机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按照辽宁省和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建立北票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旨在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多环节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辽宁省和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要求,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乱捕、滥猎、滥采、滥食、走私、非法贸易等重大问题,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维护生态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统筹协调跨部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执法监管及宣传教育等重大行动,完成市委市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召集人:李瑞鑫     市林草局             局      长
  成    员:杨树旺     市委宣传部         副 部 长
                 杜   笃     市委统战部         副 部 长
                 刘   勇     市发改委             副 局 长
                 郑子伟     市教育局           党组成员
                 李贵海     市科技局            局      长
                 于学海     市公安局           党委委员
                 李爱民     市财政局            副 局 长
                 王曙光     市生态环境局     纪检组长
                 张守维     市交通运输局     副 局 长
                 孙立军     市农业农村局     副 局 长
                 吴   伟     市卫生健康局     党组成员
                 宗桂芳     市市场监管局     副 局 长
                 胡勤辉     市邮政管理局     副 局 长
                 任鹏亮     高铁北票站         站     长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林草局,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林草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如有变动,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可根据会议研究的内容,请全体或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出席,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非成员单位及有关乡(镇)街道参会。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照程序上报市人民政府。
  四、有关要求
  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行为的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间日常协作,真正形成多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野生动植物种群安全。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