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批复2021年市本级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9-28 信息来源:北票市财政局     游览:

市直各预算部门(单位):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辽委发〔2019〕17号)《关于印发北票市县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北政财发〔2019〕45号)等文件要求,现批复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见附表),并就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部门绩效目标一经下达一般不予调整,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目标实现,确需调整绩效目标的,应当根据绩效目标管理的要求和审核流程,按照规定程序重新报批。
  二、各部门请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在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控制节约成本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三、各部门请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及时掌握项目资金的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期偏离。
  四、各部门请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并配合财政部门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考评。年末,预算执行结束后,要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安排,采取规范的评价办法对相关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五、市财政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立和完善绩效报告机制、反馈整改机制以及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机制,充分应用评价结果,增强支出责任。

  附件:市本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票市财政局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