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北票河长制
泉巨永乡强力推进河道治理工作
更新日期:2021-08-17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网     浏览:

  一泓碧水是民生,齐抓共管护河渠。近日,在泉巨永乡十八台村河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大型塔吊、铲车、钩机快速运作,崭新坚固的大坝初见雏形,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已经开始铺设护坝铁丝网。相关责任人介绍,护坝工程在2021年3月31日开启,预计在2022年5月31日可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改善河道环境,提升周边人居环境品质。
  十八台村河道淤积,河道周边的农田和道路有被淹没的风险。村民于大爷说:“我家就住在十八台河附近,一下大暴雨就担心出行安全的问题,一想到附近的庄稼更是着急,这个河道改造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相信我们的母亲河一定会越来越美。”
  据了解,十八台河河道治理工程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泉巨永村至小苏营子村,二标段泉巨永村至下十八台村段,共计19.836km。新建工程护岸20处,共计7129延长米,增设河道生态固坡18段,共计9309延长米,并对应河段河道进行平整,使沿河两岸的防洪、防护能力与其保护设施的重要性相适应,保障十八台河两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