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更新日期:2021-08-13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并按照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重点场所疫情管控的通告》要求,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
  联合执法检查中,联合执法组在市实验小学、北票市高级中学、北票市尹湛纳希高级中学等重点区域周边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检查各个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合规、是否按照要求暂停线下教学和服务,并进行登记、拍照。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无证无照、未经许可以非学科类、自习室、文化咨询、小饭桌、课后服务等名义开展学科知识培训行为,以早教、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培训班、托管中心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行为,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行为,以及未经审批多校址办学、资质不符合要求、内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机构,同时,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托管机构暂停线下服务。
  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对全市城乡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一检查,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违规“零容忍”监管无“死角”,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