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 加强院感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更新日期:2021-08-16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市中心医院多措并举加强院感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方案,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强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实行严格入院检查、陪护、就医管控等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面对此轮疫情,市中心医院在加强院感管理中,实行住院患者“一人一陪护”的防控措施,在市中心医院的各个病房,每位患者及家属均严格落实该项措施,同时入院患者全部进行肺部CT检查,患者及陪护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全面禁止探视。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中心医院狠抓院感工作,重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领导班子重新分工,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方案,组织全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全院职工进行全员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接种及检测率达到96%。
  此外,市中心医院还对入院人员进行“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制度,即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吗、询问流行病学史,对门诊就诊患者实行“一人一诊室”制度。市中心医院作为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该院储备了咽拭子2万个、病毒采样管2万支,8月1日至12日,核酸检测8500人,市中心医院通过多项有力举措强化院感管理,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