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国老镇:小钢瓶、大威力,安全排查要彻底
更新日期:2021-07-08 信息来源:宝国老镇   游览:
  生产再忙,安全别忘;人命关天,安全在先。近日,宝国老镇召集全镇包村领导、包村组长、各村书记及相关人员召开安全生产、防汛、命案排查推进会议。会上安排部署液化气瓶排查工作。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排查要细心,不落一户,不漏一瓶。
  会后,宝国老镇立即启动四级包保程序,包村领导、包村组长、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组长立即行动,对宝国老镇内农户、学校、企业、饭店、宾馆等所有液化气瓶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中,本着“严要求、高标准”的原则,逐个查看液化气瓶、减压阀、软管、灶具等使用情况。同时发放“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宣传单,提醒用户所有用气设备必须做到随手关阀、人走火灭、附近不堆放易燃杂物、室内通风条件良好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于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坚决停止使用,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宝国老镇党委、政府学党史、悟思情、办实事、开新局。始终如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群众利益出发,为民办实事。历时两天,截止6月25日,此次活动共印制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全镇9589户农户及周边学校、企业、商铺等无一遗漏全部完成“地毯式“走访排查。
  此次液化气瓶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提高了全镇安全用气的意识。今后,宝国老镇将此项工作做到常态化,为全镇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