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草发【2021】14号关于加强封山禁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北票市林草局     游览:

各乡镇林果服务站、国有林场:
  按照辽宁省封山禁牧规定,为加强全市封山禁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封山禁牧工作是承担朝阳市政府考核指标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林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护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封山禁牧工作,有效保护全市造林绿化成果;要充分认识封山禁牧工作重大意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加强巡护,严厉打击
  各乡镇(林场)护林大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护林员加大巡查和管护力度,划分管护区域,落实管护责任,特别是对新植幼林地、国省主要公路沿线、高速公路、铁路、旅游路、滨河路沿线两侧绿化带等重点区域从严管理,严厉打击违规放牧行为。
  三、加强督查,追究责任
  为严厉打击违规放牧行为,林草局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封山禁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出现违规放牧行为的,按照护林员考核办法,追究相关护林员责任,造成影响的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责任。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规放牧行为的要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乡镇(林场)要加大对封山禁牧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加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真正把封山禁牧工作转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封山禁牧工作的良好氛围。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