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住建【2021】18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6-24 信息来源:北票市住建局     游览:

辖区内各建筑业企业,各相关中介机构,在建工程项目各方参建主体责任单位:
  近期,我省新冠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身边存疫情”的危机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思想意识不麻痹、防控措施不放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尽快组织从业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打尽打”,并将接种情况及时上报局属各主管股室。做好外来人员身份证登记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如有人员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3.加强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4.在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设置洗手设施,配备消毒用品。加强对食堂、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清洁和消毒。
  5.食品等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
  6.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如无特殊情况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餐、集会等活动;不去外地,如确需外出,要及时到单位备案。
  各单位负责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北务工人员的流动性需严格把控,如有重点地区来北人员,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并配合社区、卫生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



  北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