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乡
更新日期:2023-07-24 信息来源:三宝乡   游览:

  三宝乡地处北票市东郊,中心地段距市区10公里,东与长皋乡隔河相望,南邻下府开发区,西与五间房镇接壤,北与蒙古营乡相连。距锦州港口130公里,距“京四”高速公路北票出口3公里,“101”、“305”两条国道横贯东西,乡级公路四通八达,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乡总面积21.6万亩,其中,耕地面积3.4万亩、林地面积9.6万亩。现辖11个行政村、76个村民组,总人口19186人。
  三宝乡政府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乡上下万众一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
  1.保护地建设。2017年新建保护地小区一处,棚内面积15亩,已全部投入使用,收益较好。
  2.畜牧业发展。新建畜牧小区1处,改扩建3处,目前全乡各类养殖大户160户。畜禽饲养量逐年增加,肉鸡饲养量达到350万只,生猪42万头,肉牛达到4500头,肉羊61500只。通过小区、规模饲养场的辐射和大户示范的带动,全乡畜禽养殖逐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科技含量不断增加。
  3.林业建设。2017年完成三北人工造林700亩,三北人工封育造林1000亩,三北退化林修复800亩;完成所辖11个村的绿化工作,栽植绿化苗木33000株。
  4.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优化投资环境,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继续支持海丰食品、环星除尘等传统企业提能增效。截至到2017年10月末,完成民营经济9000万元,规模企业1500万元,劳务输出2150人。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商店、危化品等生产企业及烟花爆竹进行检查排查,并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全乡安全生产秩序良好,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5.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取得新改善。一是积极配合市“五个一”工程建设,承担汽摩配产业园区居民的拆迁和公路扩宽占地村民搬迁协调工作。为北票工业园区汽摩配项目A区征地228.3亩,林地38亩,C区修路2公里,协助征占道路用地15.7亩,林地3亩。在2017年的宝三线公路建设过程中,共拆迁居民102户,征地220亩,迁坟14座。保证了宝三线公路施工和外环路北侧地块征占工作顺利进行,为北票市“五个一”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新建饮水工程3处,完成节水滴灌1300亩,维修养护工程13处。三是农村危房改造101户,新安装路灯76盏。清理北房线、兴南线、101线及行政村等各类垃圾、杂物4万立方米。四是水泥硬化道路21公里,绿化13公里。五是新建1个乡级卫生院,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六是新建村级卫生室1个,达到全乡覆盖。

机构设置:民政办、妇联、值班室、司法所、综治信访办、文化、关工委、办公室、安监站、纪检监察、交通站、卫计站、乡村振兴办、综合事务办公室、动监所、纪委、团委、城建所、档案室、农业站、统计、组织办、综合办公室、武装、政法、宣传、财政、农经、退伍军人、档案室 
  负责人姓名:张宝祥
  通信地址:辽宁省北票市三宝乡三宝街85号
  公开电话:0421-568000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