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更新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北票市     浏览:

  2021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北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通知要求,北票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在对国家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积极宣传的同时,对打击欺诈骗保、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待遇政策以及便民服务等进行广泛宣传。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熟悉政策、了解医保,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务公开咨询台,采用了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异地就医、门诊大慢病、职工个人账户、医保电子凭证等问题,对有关办事流程、所需材料予以告知,同时对医保经办事项下放、取消朝阳市域内就医跨区备案、取消门诊特定项目患者就医必须事先选择或调整定点医疗机构等便民举措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医保工作的透明度,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活动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70余人。
  通过现场公开宣传,不仅让群众与政务服务“零”距离接触,增加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还让群众对医保的办事流程及相关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政策法规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北票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