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皋乡5.14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更新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北票市     浏览:

  我乡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5月14日我乡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乡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以乡实际出发,以“解决群众办事难,优化营商软环境”为主题,开展政务公开、惠民利企等政策宣传,现场咨询交流、解读政策、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以下总结。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乡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安排专人组织此次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筹备,做好工作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我乡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主动提供服务,自觉接监督。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根据我乡实际履行的主要职责,我们又认真学习掌握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搜集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
  三、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在5月14日的活动当天,我乡工作人员去集市散发宣传单,并向居民宣传了政务公开的知识、所履行的实际职能、政策法规和一些工作的办理审批程序,还就群众疑惑给予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我乡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居民宣传了“解决群众办事难,优化营商软环境”办公流程和相关资料,使大家对我乡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和转办。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也要及时向其他乡、乡学习请教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乡将严格按照政府公开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