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北票>林业资源
林业资源
更新日期:2023-10-14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游览:

全市林业用地总面积375.35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188.05万亩;疏林地面积4.84万亩;灌木林地面积126.1万亩;未成林造林地面积2.29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面积41.48万亩;其它12.2万亩。  
  在有林地面积中,用材林面积56.58万亩,占有林地面积的30.1%。其中:杨树29.3万亩,主要分布在大凌河、茫牛河、老寨川沿岸两侧形成长10公立,面积金1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刺槐17万亩,主要分布在我市的东、南、西部;其它针叶树、硬杂木树种用材林面积10.28万亩。  
  在林业用地面积中,经济林面积75万亩,其中:山杏面积56万亩,以大枣、大扁杏、食用杏为主的重点经济林16万亩,野生榛子林3万亩。  
  我市被评为全国“仁用杏之乡”,上园镇被评为全省“金丝王枣”之乡,“金丝王枣”2006年被朝阳市农委评为“金奖”,南八家乡的“黄元帅”苹果2010年被辽宁省果树学会评为“金奖”,2013年批准北票金丝王大枣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上园镇“金丝王”大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