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票市九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解读
更新日期:2021-02-02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2020年8月4日,市长付宗义主持召开市九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小康社会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杨春柏同志牵头,市发改局、财政局具体负责,进一步厘清指标、明确措施、逐月调度,重点补齐人均GDP、高技术产品出口额占比、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率、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比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五个短板。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二是加大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和入统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宏发、温氏等重大项目申报入统,争取年末各项指标排在朝阳市前列。三是政府工作各分管领导要抓紧盘点分管领域“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列出清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市发改局负责做好汇总工作。四是由市发改局牵头,各部门配合,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8月末完成初稿,提交政府常务会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王克忠同志牵头,杨春柏、李广文负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决完成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二是承担任务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三是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学习,专题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重要文件,司法局负责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课,组织部、市委党校要做好法治培训工作。四是健全法治相关制度,由市政府办牵头,司法局配合,梳理市政府近年来法治相关文件、制度及重大决策执行情况,需要制定、调整、补齐的相关制度要列出清单,逐项落实。五是加大考核权重,由市考核办牵头,司法局配合,重新研究调整考核分值比重。六是加强督促检查,市政府督查室、司法局要全程督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定期调度、定期汇报,做好验收准备。七是由市司法局负责,抓紧制作法治政府宣传片,进一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刻汲取以往经验教训,紧盯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落实一企一清单制度,切实做到“三个必须”。近期要重点抓好防汛工作,气象部门做好预报预警,落实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北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