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的报告
更新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近期,市政府督查室对市区内32个社区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南山街道
  1、宏发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作用发挥不足,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居家隔离人员防疫标准执行不严,家庭消杀不规范。
  2、信合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有空缺,作用发挥不明显,日排查、零报告依靠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做到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居家隔离人员防疫标准执行不严,家庭消杀不规范。
  3、合兴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能配合社区工作,坚持日排查、日报告,但社区所辖部分商铺存在不配合问题。
  4、盛达社区。网格化已建立,疫情排查和管控无明显漏洞。
  5、二院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排查上报工作有待加强。
  6、花园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作用发挥有限,存在不愿配合情况,居家隔离人员防疫标准执行不严,家庭消杀不规范。
  7、孤岛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城关街道
  1、蓬莱社区(振兴社区)。网格化已建立,防控举措无明显漏洞。
  ※工作亮点:对辖区居民按照职业和工作属性分类分级,通过职业暴露危险度加强防控。
  2、桂圆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辖区内商铺近600家,人员有限,排查难度大,部分商铺测温设备不足。
  3、寰宇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辖区内实际经营商铺近1000多家,人员有限,排查难度大,部分商铺防疫措施不足。
  4、珠江社区。12月31日市长亲自督导该社区,发现其网格化防控措施落的不实问题。经过到台吉二工村社区学习观摩后,该社区从新建立网格化管控,确立楼主和单元长,严格执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全社区居民微信群,实行全员上报外来人员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可疑人员。对社区楼道、垃圾点实行环境消杀,建立辖区商铺、药店、培训机构微信群,定期排查,督促其完善防控措施。
  5、桃园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主和单元长实行有情况报告,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
  6、新苑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能履行职责,坚持日排查、零报告。社区设置展板,及时更新风险地区,对外出返回人员单独建档,确保第一时间找到因疫情变化需要隔离的人员。
  7、北煤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能够做到配合社区工作,实行日排查、日报告。
  8、北纺路社区。网格化已建立,由于人员与五间房镇村民处于混居状态,防控压力较大。社区已建立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由网格员直接负责。
  9、纺化社区。网格化已建立,因人员搬迁,只剩下3栋楼居民,已按照网格建立每户档案,由网格员负责日排查、日报告。
  (三)台吉街道
  1、金北社区。对标二工村社区建立网格化管控,防控措施到位,无明显漏洞。
  2、金南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实行有情况报告,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
  3、铁东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实行有情况报告,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
  4、铁西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实行有情况报告,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辖区内部分商铺测温枪等防疫设备不足。
  5、电厂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能够配合社区工作,坚持日排查、零报告。
  6、骆铁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辖区内共2栋楼,常住人口52户、104人,社区采取包保责任,每天入户排查,严防外来人口。
  7、金山社区。网格化已建立,针对辖区内8栋居民楼配齐楼长和单元长,坚持日排查、日报告。
  8、新兴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作用发挥不明显,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辖区内部分商铺测温枪等防疫设备配备不全,因户籍原因(户在人不在)导致排查人员信息不能完全做到走在大数据之前。
  9、大井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能够配合社区做到日排查、日报告。辖区内部分商铺测温枪等防疫设备配备不全。
  10、舍宅社区。网格化已建立,楼长和单元长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新任班子主要负责人对辖区防控情况了解不够,衔接存在断档。
  (四)冠山街道
  1、三宝医院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两级网格,分四个小组,楼长和单元长以居民和党员为主,对返回人员进行排查和上报,建立返回人员台账。本社区空挂户比较多,农工混居,排查工作量比较大。
  2、七彩虹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四个网格,确立楼长和单元长和四个网格微信群和返回人员台账。由于和工村社区合并和换届选举后,人员变动比较大。
  3、新村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六个网格,确立楼长和单元长,建立返回人员台账。
  4、天缘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三个网格,确立楼长和单元长,对返回人员分颜色进行区分和管控。
  5、岳家沟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四个网格,确立楼长和单元长,并对返回人员建立个人信息和台账。
  6、宏岳社区。网格化已建立,设立四个网格,确立楼长和单元长,对返回人员建立个人档案和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