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北票两会
观摩交流鼓干劲 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参加北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完成报到 履职尽责传递“民声”
更新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浏览:

  23日上午,按照北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安排,集中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起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彬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春柏陪同观摩。
  人大代表在北票经济开发区,听取了杨春柏关于北票经济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的介绍。杨春柏指出,五年来,北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经过艰苦奋斗,砥砺拼搏,在一片棚户区上打造了崭新的项目承载平台。目前,已经已经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00余个,北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构想已由蓝图变为现实。杨春柏强调,“十四五”期间,北票经济开发区将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将继续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主攻京津冀抓招商,不断完善水、电、路、网络、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和老企业转型升级,并着力推进港铁物流、哈工大宝能锂电池、辽宁通鑫循环经济产业园、一诺环保制造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开展“东进、北连、南括、中优”战略,预计到2025年,总产值将力争突破600亿元,安置就业6.3万人,助力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还先后观摩了我市城市供水提升改善工程、一诺环保水处理设备产业园、宏发公司一亿只肉鸡加工生产线、辽宁通鑫循环经济产业园和东官营镇海丰村设施农业小区等重点项目,倾听北票振兴的足音,感受家乡发展的律动。
  王艳彬要求人大代表们认真观摩,了解并体会我市“十三五”期间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果,以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发展干劲;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我市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成果赞不绝口,对北票未来信心满怀。他们表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家乡北票的建设中来,为北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忱与激情,参加北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议案前来报到参会。
  报道现场,有的人大代表在领取相关材料,郑重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有的迫不及待地翻看会议资料,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有的则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大会期间,参会的人大代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北票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