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更新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北票市医保局   游览:

  根据北票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5日至7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北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9月29日,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根据不同时期的政治热点和医保工作重点确定学习内容,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编印《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文书》,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定期普法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档案管理。加大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稽查和审核力度,确保基金使用安全。三是进一步做好全市医药机构医保定点准入及年度考核工作。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医保扶贫政策,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参保给予资助,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便民举措:在医保大厅和政务服务网公开医保办事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全面优化精简异地就医报销流程,缩短办结时限至20个工作日;持二代卡、三代卡的参保职工可在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三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及参保意愿。四是进一步规范专项基金使用,确保基金安全;规范会计档案管理,明确保管期限。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班子成员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议事目录内容清单。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21-5392629;电子邮箱:bpylbzj@163.com。


  中共北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