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六大整治”行动全力打好“路面防控战”
更新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北票市公安局   游览:

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以“六大整治”为抓手,不断扩大整治战果,有效提升执法效率,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 创建活动,打好“路面防控战”,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以“客运车辆安全整治”为抓手,整治交通安全重要环节。积极会同交通、运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客运企业、场站、车辆及驾驶人逐一开展隐患排查,对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质的,一律停运,并下发整改通知单。同时,要求民警对重点帮教的驾驶人进行“温馨提示”,提示驾驶人天气状况,告知、纠正交通违法,提醒安全驾驶等。

二、以“涉牌涉证整治”为抓手,维护交通运输正常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摸清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加强整治工作的针对性、精确性。从查获的假牌假证车辆的车型、牌照等情况,重点加强对破旧的小型客车等车辆的盘查力度。有效掌握辖区内假牌假证,套牌机动车出行规律,加大查缉力度。同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查验假牌、套牌等违法嫌疑车辆时,对驾驶室、后备箱等进行细致地搜查,核实非法号牌的来源和车辆的真实信息,是否属盗抢车辆、报废车辆,并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证据。

三、以“酒后驾驶整治”为抓手,消除交通事故危险要点。严防“涉酒”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以城区主要路口为中心,划定多个整治区域,开展大规模的“酒驾”集中整治活动。午后、夜间在酒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布警、设卡。采取严盯死守的方式,对涉酒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酒后驾车的一律按规定严加处罚,该扣证的扣证,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对驾驶人酒后准备驾车的,讲明危害,强化教育,及时制止劝阻,防患于未然。

四、以“危化品运输车整治”为抓手,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组织民警进一步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掌握从事运输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车辆、驾驶人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方面的情况,共检查危化品运辆车辆23台。坚持以路面管控为主战场,进一步规范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车运输秩序,实现路面无缝巡逻管控。对运输危化品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未悬挂警示标志、无证运输、未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剧毒化学品等交通违法行为。

五、以整治“黑出租”为抓手,维护了出租车行业的合法营运秩序。交警大队与交通运管部门密切配合,结合自身的职能特点,积极协同作战,倾力投入到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中。在交通路口、繁忙地段、商业街路口等地安装了违停监控、交通指示标牌,禁停标牌、禁行标牌等,为合法出租车专设乘降点。此举制止了“黑出租”的随意进出停放,为正规的出租车辆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空间。交警大队针对早晚是不法车辆运营高峰这一特点,安排民警配合交通运管部门工作人员加强这两个时段交通巡逻检查的力度。

六、以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为抓手,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货车违法超载的情况比较普遍,随之而来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日益增多,大货车超载超限更是马路“大杀手”。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联合交通、路政执法人员一起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为保证执法效果、确保惩处到位,大队还联系了大型拖车、切割设备现场待命,同时通知媒体现场进行报道。联合整治小组人员在国省干道路段、进城路口等处设点,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并派出巡逻车流动执法,查扣各类违法货车。对查获的超载货车一律集中卸载,对非法改型的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严惩严治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

近期北票辖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营运秩序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