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件解读:北发改发【2020】190号关于印发《2020年北票市金融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为进一步巩固金融支持扶贫与服务力度,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缓解贫困乡镇、村、户发展扶贫产业贷款难、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北票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北委办发[2020]6号)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到 2020 年底,力争投放金融扶贫贷款3.2亿元。
  二、工作措施
  (一)协调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投放
  协调农发行、农行等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扶贫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化龙头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做好重点企业的银企对接工作,保障好扩大产能和流动资金的各项需求,以项目和产业带动扶贫。
  (二)协调推进“四区两基地”信贷投放
  为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我市提出“四区两基地”重大扶贫举措。着力协调农业银行、农信社、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四区两基地贷款投放,突破贷款担保制约瓶颈,有力促进产业扶贫。
  (三)协调推进重点脱贫人口的创业贷款投放
  以今年未脱贫的贫困人口7088人和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已脱贫人群为重点,协调农业银行、农信社、邮储银行等机构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小额扶贫贷款等的投放力度,助力重点人口的脱贫工作。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加强工作调度。
  (三)加大人行扶贫再贷款争取和使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