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自然资发【2020】9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的应急预案
更新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游览:

各股室(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为及时发现、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防控隔离应急准备与应急处置工作,提高防控对疫情的认识及筛查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确保疫情防控隔离采取及时有效的控制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保证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隔离工作指挥领导小组:
  组  长:洪振洋  党组书记、局  长
  副组长:柴  巍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一队)
          叶  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二队)
          刘晓峰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三队)
          李国武  党组成员、副局长 (四队)
          曹  磊  自然服务中心、副主任 (五队)
          陈  亮  自然服务中心、副主任 (六队)
  一  队:队  长 刘  伟
          队  员 拆迁办、计财股、整理中心、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西官营所
  二  队:队  长 张红军
          队  员 矿管股、地质环境股、环境治理办、化石办、信息中心、耕保股、东官营所
  三  队:队  长 郭仕达
          队  员 利用股、收储中心、地籍股、法规股、大三家所、五间房所
  四  队:队  长 鲁春富
          队  员 监察大队、测绘队、不动产登记中心
  五  队:队  长 李晓明
          队  员 蒙古营所、大板所、马友营所、宝国老所
  六  队:队  长 韩立世
          队  员 黑城子所、章吉营所、巴图营所、常河营所
  (一)指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调配工作,稳定全局,确保各条线应急工作的对应落实,督促各项工作迅速、有序进行。
  (二)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安排可疑人,如:有发热、体征异常人员和相关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与隔离;切断传播途径,指导做好终末消毒;防止或减缓疫情扩散,减少病例,减轻疫情危害。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曹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陈桂欣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综合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材料汇总、信息报备等工作。
  三、应急处置原则
  遵循“预防为主、隔离处置”的原则,服从北票市疫情指挥部对防控隔离的工作部署,协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隔离工作。
  四、防范措施
  (一)学习相关知识。通过微信群等非集中会议途径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确保信息畅通。明确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息报告人。建立职工→科室负责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级电话报送。
  (三)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实行全天值班,加强系统内的疫情微信群报告。
  (四)若有疑似疫情等特殊现象发生,由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区、村及疫情医疗部门急救、并报告上级疫情指挥部;配合卫生疾控部门组织专门人员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并做好进入应急状态的准备。
  (五)对机关工作人员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进行登记,全面掌握相关健康及外出旅行信息。确定相对独立的隔离场所进行隔离,观察期限14天。重点提醒的是湖北省疫区返回的工作人员如未开展医学观察者须暂缓返岗工作。


  北票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