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政文发【2020】8号市文旅广电局关于设立道德文化墙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文旅广电局     游览:

各乡镇、街道: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根据《北票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意见》(北委办发〔2019〕103号)精神,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按照市委要求,以全市深入开展“德耀北票 人文川州”行动为契机,各乡镇、街道的每个村和社区至少在乡镇街道驻地、文化广场周边、群众聚居区等显要位置设立一处道德文化墙,让居民随时感受道德文化的熏陶,自觉履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新时代公民道德的认知,从而进一步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向村社区覆盖、精神文明向村社区传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建立道德文化墙长效管理机制,组织机关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对破损墙面进行修补、粉刷。同时,做好内容更新,使道德文化墙始终保持较强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此项工作将纳入年终宣传文化考核,对道德文化墙设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村社区考核得分可在赋分基础上上浮40%。


  市文旅广电局
  2020年5月10日